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我校召开财经工作会议通报2006年财务决算和2007财务预算情况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2007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小剧场召开财经工作会议,由吴勉华校长通报我校2006年财务决算和2007财务预算情况。这是我校首次向干部教师通报年度财务预、决算情况。根据党委意见,本次通报范围为全体中层干部、在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和财务专业技术人员。通报中,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小剧场召开财经工作会议,由吴勉华校长通报我校2006年财务决算和2007财务预算情况。这是我校首次向干部教师通报年度财务预、决算情况。

会议由张树泉副校长主持。根据党委意见,本次通报范围为全体中层干部、在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和财务专业技术人员。通报中,吴校长从收入实现情况、实际支出情况以及有关经费支出结构等角度,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校2006年财务决算状况,并指出由于我们实行了严格的项目经费管理,加强了招投标及各类收入管理,提高了各类经费使用的透明度,从总体上保证了2006年我校财经工作的平稳运转,不仅收支基本平衡,而且内涵建设投入得到了有效保证。

在通报2007年财务预算情况时,吴校长首先强调我校编制2007年财务预算的指导思想及原则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在优先保障各类人员经费和学校正常运转经费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正、量入为出、适度赤字”的预算编制原则,围绕创办全国最好的中医药大学的办学目标,根据“十一五”期间我校积极实施七项发展战略,以及努力构建节约型校园的要求,通过项目预算,进一步加大内涵建设投入比例,使有限的财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吴校长还总结2007年我校经费预算呈现如下特点:进一步深化经费核拨的项目管理;继续加大内涵建设投入,削减日常行政办公经费支出;增加学院办学经费,努力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对如何顺利实施2007年财务预算,吴校长要求一要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办学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二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学杂费欠费催缴工作;三要继续加强财经规章制度建设,严格按章办事;四要转变理念,优化内涵建设经费投向,尤其要加大重点学科对人才培养的投入。

会议结束前,张校长强调了严格执行2007年财务预算,以及进一步深化财经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使我校财经工作在2006年基础上更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财经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阳光理财,推动校务公开,逐步实现民主治校的重要一环,同时对于提高我校财务信息公开化程度,加大财经工作透明度,强化财务监督工作亦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财务处 2007-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