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紧扣高校特点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不但米饭的口感提高,而且蒸饭的成本和原来相比也较低,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为了改善情况,后勤服务总公司采购供应部和饮服中心同志不但走访了河海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还走访了军区总医院等有筷子消毒设备的单位,发现至今南京市没有现成无害的筷子消毒烘干箱。...

点击显示 收起

 

--后勤服务总公司创造性开展食堂工作

 

自我校新校区投入使用以来,因第一食堂建造较早,采用的蒸饭设备为老式蒸汽蒸饭车,同样的大米蒸出的米饭偏硬,口感不好。为了彻底改变老式蒸饭车的缺点,在后勤服务总公司采购供应部和饮服中心同志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在一食堂一楼、二楼餐厅重新购置10台新式全自动电蒸饭箱。不但米饭的口感提高,而且蒸饭的成本和原来相比也较低,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

       同时,由于我校餐具消毒设备为自动高温蒸汽消毒机,设备的缺点是餐盘和筷子通过蒸汽消毒后没有烘干,虽然很卫生,但是筷子是湿的,容易引起同学误解。为了改善情况,后勤服务总公司采购供应部和饮服中心同志不但走访了河海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还走访了军区总医院等有筷子消毒设备的单位,发现至今南京市没有现成无害的筷子消毒烘干箱。个别单位使用的紫外线消毒箱是露天的,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癌的发生。为此,后总积极与厨具厂家联系,自主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远红外自动筷子烘干箱,目前第一只远红外自动筷子烘干箱已经研发完成,在一食堂一楼餐厅试用,如果试用成功,将在所有食堂投入使用。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该校对我校后总研发的远红外自动筷子烘干箱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均想在各自学校推广。

 

 

作者: 后总 2007-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