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高山流水寄琴意,姹紫嫣红传曲情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记高雅艺术四进校园活动侧记4月20日晚,由农工党江苏省委中青年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昆剧院协办的第四届“200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昆剧作品赏析”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江苏省昆剧院的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为大家奉献了《......

点击显示 收起

 

——记高雅艺术四进校园活动侧记

4月20日晚,由农工党江苏省委中青年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昆剧院协办的第四届“200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昆剧作品赏析”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非常成功!江苏省昆剧院的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为大家奉献了《武大郎游街》、《牡丹亭·游园》、《长生殿》等昆剧经典剧目片段,5个昆曲节目编排独具匠心,巧妙地将昆剧中的生、旦、净、丑等知识贯穿其中,《游园》的优美唱腔;《游街》中武大郎的“矮子功”等精彩演出搏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尤其是节目之间穿插的艺术家和大学生的积极互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弘扬高雅文化艺术,才能使校园文化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才能使美育真正起到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作用,才能使素质教育真正达到目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此次活动受到农工省委的大力支持,张大钧副主委、陈丽菲处长、校统战部、校团委及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员同大学生们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

 

作者: 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 2007-4-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