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何权副省长与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合影活动现场5月8日上午9时,江苏省红十字会在西康宾馆召开全省各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暨“关爱农民、共建和谐——红十字援助进农家”大会。何权副省长、省红十字会吴锡军会长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团委王珏副书记及二十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

点击显示 收起

 

何权副省长与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合影

活动现场

5月8日上午9时,江苏省红十字会在西康宾馆召开全省各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暨 “关爱农民、共建和谐——红十字援助进农家”大会。何权副省长、省红十字会吴锡军会长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团委王珏副书记及二十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何权副省长指出,要进一步动员和依靠社会力量,开展经常性的救助活动,形成比较完备的医疗救助和保障体系。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扎实推进工程和项目实施工作。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公益意识,关心支持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工作,积极参与农民健康博爱工程和少儿生命救助金项目。

会后,何权副省长、省红十字会吴锡军会长亲切慰问了我校“医桥工程”青年志愿者,充分肯定了“医桥工程”志愿者所作的贡献,并鼓励青年志愿者继续发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为更多的患者送去无偿的关爱。

当天,省红十字会联合我校及九家省属医院在鼓楼广场组织开展大型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我校大学生科协“医桥工程”作为唯一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活动,并在现场设置了中医养生讲解台、艾滋病知识讲解台、中医养生知识宣传册发放台,同时科协药学分会的药茶药酒、第二临床医学院义务推拿小分队的服务活动也受到群众喜爱。据不完全统计,在当天上午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累计发放“医桥工程”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手册1000余份,义务推拿小分队服务群众近百人次,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反响,受到了在场群众以及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省红十字会会长吴锡军以及陪同的红十字会领导特意视察了我校志愿者的服务台,并在流动募捐箱中投入了第一笔善款。

通过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不仅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的能力,也提高了大学生们服务社会、报效人民的意识,向社会展示了南中医学子积极向上,自强博爱的良好形象,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作者: 校团委 2007-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