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我校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在岗位奉献,为党旗增辉——记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之时,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领会关于“科教兴国”、“教育优先”、“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学校“争当先锋、多做贡献、推进......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岗位奉献,为党旗增辉

  ——记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之时,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领会关于“科教兴国”、“教育优先”、“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学校“争当先锋、多做贡献、推进发展、共创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了“在岗位奉献,为党旗增辉”的“最佳党日活动”。活动中,教师党员们认真分析教育教学中的存在问题,讨论学生在成长成材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自身可以提供帮助的方面入手,积极地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施诚教授做“中医药信息学”讲座

教工一支部针对本院部分学生缺乏对专业的热爱和钻研精神,学习无目标、无动力,甚至少数学生受垃圾文化的负面影响,显得颓废、缺乏上进心和合作精神这一现象,开展公益讲座。邀请医学信息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退休教师施诚教授为学生开设了一场有关医学信息学的专业讲座,向学生传达计算机技术在医学发展中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推动中医药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本支部的优秀班主任翟双灿老师为学生开设“学习的道路—学习的目标和方法”的讲座,使学生明白做学问、做事、做人的道理,使学生少走弯路、少受挫折,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自身修养,自觉地培养阳光向上的性格,早日成为素质高、能力强的社会有用人才。

优秀班主任翟双灿老师做“学习的道路—学习的目标和方法”讲座

 

教工二支部针对往年在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参加考试的学生问题多、找老师难等现状,全体党员教师和支部共建班级06计算机专业的部分学生联合为全校报名参加2007年秋季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同学免费提供考前辅导。在B6计算机实验室,分别安排了省一级B、二级VB、VFP、C、C++等科目的辅导,支部党员教师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满足不同时间、不同层次的学生的要求,为参加考试的学生讲解考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供上机操作的模拟环境、模拟试题,给他们答疑解惑,增强他们考试的信心和把握度。有二百多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考前辅导活动。

本次“在岗位奉献,为党旗增辉”的“最佳党日活动”中,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乐于奉献,以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影响着莘莘学子,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形象和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作者: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供稿 200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