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省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对我校选聘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的扎实开展作出高度评价和肯定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今年5月,江苏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启动后,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地做好宣传发动、推荐选拔、报名登记、后续服务等工作。2008年6月14日,省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一行14人,到我校对44位毕业生进行考察,考察结束后对我校选聘工作的扎实开展作出高度评价和肯......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5月,江苏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启动后,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地做好宣传发动、推荐选拔、报名登记、后续服务等工作。2008年6月14日,省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一行14人,到我校对44位毕业生进行考察,考察结束后对我校选聘工作的扎实开展作出高度评价和肯定。

省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到我校对通过面试的毕业生进行考察

我校今年选聘报名工作开展十分迅速,5月7日,陈涤平副校长带领10名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江苏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会议;5月8日,我校召开了2008年度选聘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我校的选聘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和工作部署,根据工作部署,我校专门成立了校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办公室设在学工处。5月14日,学工处代表学校参加了省教育厅在河海大学召开的“在宁高校选聘毕业生到村任职宣传发动报名座谈会”并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经验。5月15日校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报名的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校内外公示。5月18日学工处将报名材料报送至省选聘工作办公室。今年我校毕业生报名十分踊跃,共有93名毕业生报名参加选聘,其中男生32人,女生61人,党员和预备党员47名,硕士生1名,本科生92名,应届本科毕业生90名,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2名,报名人数在省内高校位居前列。

经省选聘办对所有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我校有67名学生获得第一轮面试资格。为使即将参加到村任职面试考察的学生充分了解到农村任职的工作内容,做好到基层农村工作的思想准备,学工处专门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为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准备了两场针对性强、质量高的讲座,结合学生关心的具体问题对学生给与指导。6月1日,全省对到村任职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集中进行面试。为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和按时到达面试考点,学工处专门安排校车,由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2名老师带队,护送学生提前到达考点,并为每位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和早餐。在面试考核过程中,我校学生表现出色,共有53人通过面试考核,进入考察范围。最终有44位同学确认接受考察。6月14日上午,省委组织部派14位专家莅临我校,分五个小组对入围考察的学生进行了逐一谈话考察,并对学生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材料、个人档案进行了审阅。组织部、学工处领导和相关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同时到场,分别从院系组织和班主任层面向考察组认真介绍了学生的情况。

在此次到村任职人员选拔过程中,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校一如既往地把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农村任职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引导的整体工作中,扎实做好宣传发动、推荐报名和后续服务工作。在宣传发动阶段,我校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公告栏和短信平台,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出台的7项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等规定,并在每个毕业班开展宣讲活动,解答学生关心的具体问题,在全校形成“到农村任职光荣”、“到农村大有可为”的良好导向。在报名阶段,学工处和各院系严格把好报名登记的程序关、质量关,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按照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组织观念强、自愿到农村工作的选拔标准要求,认真调查摸底。对应届毕业生的现实表现、身体状况、就业意向、工作能力等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依照选拔条件,重点引导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选拔。同时,从新农村建设的人才需求出发,发挥我校医药卫生和管理专业较多、实力较强的优势,积极鼓励医学、药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毕业生接受组织的挑选。在面试和考察阶段,学工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学生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工作,尽最大可能给与学生指导和帮助。

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工作,我校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为江苏新农村建设输送一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人才,为江苏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邀请专家对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进行指导

 

作者: 学工处 2008-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