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信息技术学院、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开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促进院所内涵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2011年11月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党总支在B4-413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促进院所内涵建设”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金廒教授、宣传部刘晓部长受邀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院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刘晓部长为全体党员解析了“七一”讲话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他通过对当前......

点击显示 收起

 

2011年11月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党总支在B4-413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促进院所内涵建设”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金廒教授、宣传部刘晓部长受邀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院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740)this.width=740" />

刘晓部长为全体党员解析了“七一”讲话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他通过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以及对“金砖四国”的阐述,全面肯定了中国近年来的迅猛发展以及国际地位的迅速提高,指出,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科学回顾总结了建党90年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展望未来进行了重要部署。刘部长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集中力量完成的三件大事,取得的三大成就,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得出的一个根本结论,以及我党面临的挑战和今后的奋斗目标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和精神。

段校长高度评价了刘部长的讲话,结合信息技术学院和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实际,从文化和科技两个角度讲述了如何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段校长首先阐述了社会主义文化大建设、大繁荣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要求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大学做起,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其次充分肯定了院所合署一年多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要求抓紧落实“十二五”院所事业发展规划,希望院所能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将精力放在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上。段校长指示院所要重点发展以下三大学术研究方向:一是加强中医药文献知识库建设,努力建成国内外一流的中医药文献知识库;二是开发中医药动漫产品,传播中医药文化;三是加强中医药信息工程研究。

通过段校长和刘部长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解读,与会党员在欢快的氛围中理解了“七一”讲话的内容、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任务。在今后的教学、研究、学习过程中,必然会将期望化作动力,在学院、研究所的内涵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 药学院 科技创新协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