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我校新增南京东瑞医院、无锡市滨湖区中医院两所实习医院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3月30日,我校黄桂成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南京东瑞医院、无锡市滨湖区中医院签订了实习医院关系协议书,两家实习医院的建成使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规模得到了进一步扩大,标志着我校在无锡地区、南京栖霞地区的临床教学基地的层次结构得到了优化,为将来我校在上述地区开展临床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一直高度重视......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30日,我校黄桂成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南京东瑞医院、无锡市滨湖区中医院签订了实习医院关系协议书,两家实习医院的建成使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规模得到了进一步扩大,标志着我校在无锡地区、南京栖霞地区的临床教学基地的层次结构得到了优化,为将来我校在上述地区开展临床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临床教学是高等中医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临床教学基地是开展临床教学的重要载体。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基地建设,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三个层次的临床教学体系已基本完善,逾百所基地遍布全省及部分周边省市。其中,实习医院承担着医学类学生的教学实习工作,是学生初次接触临床,形成诊疗思维的重要场所,对巩固学生前期所学知识,开阔眼界有着重要意义。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对实践育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正全面梳理现有基地状况,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基地结构,提升基地内涵,以更好的服务于人才培养。

 

作者: 教务处 2012-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