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为积极筹备2011-2012赛季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业务能力大赛第三站的比赛,促进参赛各校的交流与提升,进一步加强外贸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全社会对外经贸教育的认可度,促进外经贸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2012年3月31日上午9点,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于我校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

点击显示 收起

 

为积极筹备2011-2012赛季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业务能力大赛第三站的比赛,促进参赛各校的交流与提升,进一步加强外贸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全社会对外经贸教育的认可度,促进外经贸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2012年3月31日上午9点,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班于我校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7所院校的11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黄桂成副校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刘宝荣副会长,中国商务出版社总编、《国际贸易》钱建初社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POCIB全国培训中心张亮主任、胡爱玲副主任,我校教务处朱亮副处长,经贸管理学院申俊龙院长及经贸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经贸管理学院徐爱军副院长主持。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黄桂成副校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状况,并指出对承办本次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很有信心,同时也预祝本次大赛能够圆满成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刘宝荣副会长在开幕致辞中深刻分析了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形式和意义,充分解释了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发展方向和目的定位,又从国内外贸易形势说明了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刘会长的发言生动形象,铿锵有力,为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形象增添了光辉的一抹。申俊龙院长代表本次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承办学院向与会人员做了生动演讲。申院长对与会的各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经贸管理学院的发展状况和学院的培养理念和措施,他以“上善若水”为引,深入提出了“理想性”、“理解力”和“操作力”三个培训学生能力的做法,引起全场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中国商务出版社钱建初社长提出要让学生在对抗中掌握理论知识,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就做到了这一点,并提出POCIB被选为国际贸易综合平台。中国国际贸易协会POCIB全国培训中心主任张亮先生做了总结发言,张亮主任指出,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构建了一个以软件为平台的信息竞争环境,POCIB大赛不仅能够提升外贸从业能力还能够提高参赛者的自信心。

开幕式结束后,由获得第一站一等奖的来自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谢荣军老师,和同样获得第一站一等奖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的徐爱军副院长向与会的领导老师分享了POCIB参赛经验。

下午,与会教师进行POCIB参赛平台的培训。来自POCIB全国培训中心的资深培训师高天娇介绍了POCIB项目及POCIB竞赛平台的操作方法。接着,老师们自己动手进行了POCIB软件平台的操作。随后,高老师向老师们讲解了这次比赛的竞赛规则及技巧。短暂休息后,与老师们进行了一小时的答疑及交流讨论。至此,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师资培训班圆满成功。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深化了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主旨,夯实了比赛师资基础,同时较好地宣传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也积极推动了经管学院相关专业的对外交流。

 

作者: 经贸管理学院 2012-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