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丰盛健康学院养心社应邀参加大型爱心义诊活动,进行“太极武韵”功法表演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2012年5月13日,丰盛健康学院养心社应南京中医药大学爱心社的邀请参加了由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联合举办的“夏月爱之风,杏林东大行”大型爱心义诊活动,在活动进行中进行了“太极武韵”功法表演。上午7:30,同学们便早早从学校出发,在有条理的组织下很快站好队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东大......

点击显示 收起

 

2012年5月13日,丰盛健康学院养心社应南京中医药大学爱心社的邀请参加了由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联合举办的“夏月爱之风,杏林东大行”大型爱心义诊活动,在活动进行中进行了“太极武韵”功法表演。

上午7:30,同学们便早早从学校出发,在有条理的组织下很快站好队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东大的同学宣传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太极扇。太极扇是属于太极器械项目中的一种,是一种风格独特的武术健身项目,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它武术、舞蹈的动作,刚柔并济、独具风韵,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是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依然不能浇灭成员的热情,每次表演结束之后,休息不到20分钟就进行下一轮表演。不知不觉中,围观的同学逐渐多了起来,同时来自美国的唐仲英奖学金的摄影团队也对表演进行了专门的拍摄。表演结束同学们纷纷上前进行询问,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武术功法极其浓厚的兴趣。社团成员耐心地向每位同学讲解,期间还教起了另一套健身气功——八段锦。活动后,社团负责人接受了美国摄影团队的专门采访。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通过本次活动,养心社成功的对外宣传了我国的传统保健功法,激发的东大同学对中国保健功法的热情,也将我国的传统文化推向国际的舞台。同学们还将再接再厉,为中国传统保健功法的发展、为中国中医文化的推广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作者: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2-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