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我校荣获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荣誉称号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2012年10月16日,全省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我校校长吴勉华、副校长黄桂成、教务处处长刘跃光参加了会议。曹卫星副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清华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确立高校人才培养工作......

点击显示 收起

 

2012年10月16日,全省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宁、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丁晓昌、殷翔文、倪道潜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吴勉华、副校长黄桂成、教务处处长刘跃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丁晓昌副厅长主持。曹卫星副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清华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确立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和教学工作基础地位,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曹副省长从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第一标准,高水平教师队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第一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第一要务,体制机制改革是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第一动力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

教育厅沈健厅长就全省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他充分肯定“十一五”以来我省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要深刻认识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省高校要进一步牢固确立正确的人才培养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深入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切实加强教学共享平台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会议表彰了2012年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我校荣获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荣誉称号,吴勉华校长代表学校登台领奖。

 

 

 

 

 

 

 

 

 

 

 

 

 

 

 

 

 

 

 

吴勉华校长登台领奖(右三)

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发布了《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本科院校2011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2】23号)、《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教高【2012】29号)、《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教高【2012】30号)等文件。

我校此次“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 荣誉的获得即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校今后教学工作的鞭策。今后我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面贯彻曹卫星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沈健厅长的工作部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早日建成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中医药大学作出贡献。

 

作者: 教务处 郭胜伟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