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我校举办“名人名师名家进校园”第四十四讲之周恩来、邓颖超永远激励我前进专题报告会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2012年10月19日晚6:30,“名人名师名家进校园”第四十四讲《周恩来、邓颖超永远激励我前进》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的秘书、曾先后担任第六、第七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等职务的赵炜女士。报告会由校党委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主持,校团委郑晓红书记、杨羽副......

点击显示 收起

 

2012年10月19日晚6:30,“名人名师名家进校园”第四十四讲《周恩来、邓颖超永远激励我前进》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的秘书、曾先后担任第六、第七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等职务的赵炜女士。报告会由校党委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主持,校团委郑晓红书记、杨羽副书记、王海波副书记及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炜女士用她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生活三十七年的切身经历,生动而真实的向大家介绍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和不朽的爱国情怀。赵炜女士从邓颖超大姐缅怀周总理的遗作《从西花厅的海棠忆起》开始讲起,与大家分享了两位伟人在革命时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艰苦探索和不懈努力;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人民、心系百姓、执政为民;在党和国家、民族危难的文革时期,周总理为尽可能减低文革所造成的损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凡是国家、党、国务院规定的什么制度,他们是身体力行,一点不许马虎。在演讲过程中,周总理与人民同甘共苦,急群众之所急,时时处处为人民利益着想,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工作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无不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深切体会到他为国家富强奋斗终生和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崇高理想信念。报告会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多年以来,赵炜女士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仍然实实在在地践行周恩来、邓颖超的教诲,长年奔波在全国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等,开办多场报告会,宣传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伟大精神,教育、宣传、引导、激励年轻人学习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周恩来、邓颖超将永远激励我们大学生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前进、永远向上,他们的精神将影响着更多年轻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作者: 校团委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