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药学院唐于平教授在国际化学领域顶级杂志ChemicalReviews上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近日,我校药学院引进的海外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唐于平教授在美国化学协会(ACS)主办刊物《ChemicalReviews》上发表了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YupingTang*,NianguangLi,Jin-aoDuan*,andWeiweiTao。ChemicalReviews是国际化学领域最备受推崇、排名最高的顶级期刊,其报道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生......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我校药学院引进的海外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唐于平教授在美国化学协会(ACS)主办刊物《Chemical Reviews》上发表了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Yuping Tang*, Nianguang Li, Jin-ao Duan*, and Weiwei Tao. Structure, bioactivity, and chemical synthesis of OSW-1 and other steroidal glycosides in the genus Ornithogalum. Chemical Reviews 2013, 113 (7): 5480–5514]。这篇覆盖从1959~2012年的有关虎眼万年青(Ornithogalum)属植物甾体皂苷的化学、生物活性、化学合成与构效关系研究报道的综述性文章,被Chemical Reviews副主编Prof. Robert D. Kuchta评价为“This is clearly an outstanding manuscript”。这篇文章的发表将引领著名抗肿瘤分子OSW-1(虎眼万年青属植物中分离得到的甾体皂苷)及其类似物的深入研究与发展。

Chemical Reviews是国际化学领域最备受推崇、排名最高的顶级期刊,其报道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和化学基本理论方面研究全面、权威、重要且可读性强的最新总结与评论,且大多为约稿产生。Chemical Reviews的最新影响因子为41.298,为化学领域最高,2012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显示其总被引用频次为112,596(Thomson Reuters, 2013)。

 

作者: 药学院 2013-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