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汪国培研究员来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5月1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汪国培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19讲话的主要内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汪国培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的主要内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会由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两课教师代表到会听取了报告。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汪国培处长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摆正经济建设工作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并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重要方针,必须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要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还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汪国培研究员作辅导报告

随着社会价值观日趋多元多样多变、网络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当代学生群体特点和个性需求更加鲜明以及中央对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新部署,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汪国培处长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具体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并就如何应对新挑战、新要求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汪国培处长在报告中指出,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对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着力点,把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

张策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汪处长所作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对于切实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他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把建设高品位的大学文化作为我校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载体,不断地通过创新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以提高工作水平;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将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同业务工作、管理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到固元气、聚和气、扬正气、积底气。

 

作者: 党委宣传部 2014-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