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我校召开“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方泰惠教授事迹新闻通气会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为弘扬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方泰惠教授事迹新闻通气会,《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文汇报》、《现代快报》、《中国教育报》、《江苏科技报》、江苏广电总台学习频道、南京广播电台、中国江苏网、江苏教育网、江苏教育新闻......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弘扬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方泰惠教授事迹新闻通气会,《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文汇报》、《现代快报》、《中国教育报》、《江苏科技报》、江苏广电总台学习频道、南京广播电台、中国江苏网、江苏教育网、江苏教育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通气会。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杨树兵副主任、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药学院等部门、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曹凯副部长主持。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方泰惠教授事迹新闻通气会召开

方泰惠教授1944年出生于安徽省巢湖县,生前系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及“江苏省师德建设先进个人”获得者,是我国著名的药理学专家。2014年4月4日因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1岁。她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在讲台上方教授教书育人、倾囊相授,在讲台下她为人师表、身教当先。她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她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体贴。多年来,一直坚持无私资助贫困学生,用自己的工资在药理教研室率先为贫困生设立了勤工助学的岗位,并在学校设立了首个教职工个人助学金——“方泰惠助学金”,鼓励所有学生认真求学。方泰惠教授一共捐赠基金会人民币近6万元,累计资助17名研究生、18名本科学生。她精益求精、勇攀科学高峰,方教授主持及主要参加“973”、科技部重大攻关项目等厅局级以上课题40多项,获得27项国家级及省级科技进步奖,研究重大创新药物等新药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编写了多本全国中医药院校统编教材,所主编的《中药药理学》被评为精品教材……累累硕果,正是对她潜心科研、严谨治学的崇高精神的肯定。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方泰惠教授生前领导、同事、学生介绍方教授先进事迹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杨树兵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方泰惠教授对学生的关爱体现出可贵的大爱精神,“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是对方教授的肯定和认可。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培养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在教育系统体现为要挖掘、发现、宣传如方泰惠教授这样的先进典型。对方教授等先进教育典型的宣传对整个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能通过媒体对方泰惠教授事迹的报道,在教育系统乃至全社会弘扬出一股正能量。

会上,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对方泰惠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学校开展向方泰惠教授学习活动的情况。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方泰惠教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她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大家,每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向她学习。方教授生前同事、学生深情回顾了与方教授并肩工作的情形,以及方教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帮助他们的点点滴滴。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媒体记者采访方泰惠教授生前同事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媒体记者采访方泰惠教授生前学生

 

作者: 党委宣传部 2014-7-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