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胡刚校长考察调研药学院药理系工作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7月6日上午,胡刚校长来到药学院药理系调研指导工作。药理系各学术方向带头人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药理系主任陆茵教授主持。座谈会上,陆茵主任首先介绍了药理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6日上午,胡刚校长来到药学院药理系调研指导工作。药理系各学术方向带头人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药理系主任陆茵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陆茵主任首先介绍了药理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然后,与会的中青年教师逐一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科研情况向胡校长作了介绍。胡校长在认真听取介绍的同时,把自己多年来在科研、教学与管理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深刻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针对每位老师提出的问题或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细致指导并给予了建议。在亲切的氛围中,胡校长与大家就药理系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胡校长在了解了药理系的基本情况后认为,药理系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术团队建设,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打造先进一流的科研体系与平台。为此,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凝练科研方向,整合科研队伍与资源,群策群力、博采众长,形成联合型研究团队;另一方面,在科研工作中要注重新知识、新技术的有效应用,以获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在谈到药理系青年教师培养时,胡校长指出,青年教师的发展首先要靠自身努力,积极实现自身成长,一定要找准明确的以及学科发展需要的专业研究方向,融入相关科研团队,要拥有强烈的归属感;同时学校及学科要为青年教师构建发展平台,优化综合服务,增强他们科研、教学工作的干劲,促进青年教师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作者: 药理系学术部 2014-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