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7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胡刚校长、孙志广副校长,人事处、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计财处负责同志,基础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基础医学院院长马健教授介绍学院情况马健院长对基础医学院近3年的教学、科研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胡刚校长、孙志广副校长,人事处、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计财处负责同志,基础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慎主持。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基础医学院院长马健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马健院长对基础医学院近3年的教学、科研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学院所属的中医诊断学、临床药学、方剂学、伤寒学、温病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建设的现状、建设水平、与全国同类学科的差距、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汇报了学院班子对加强中医基础类和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随后解剖组胚教研室、生理教研室、病理教研室、病原及免疫教研室、预防与统计教研室、生物教研室、中医基础理论学科、中医诊断学科、临床中药学科、方剂学科、伤寒学科、温病学科、转化系统生物学和神经科学研究室分别汇报了各自学科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并与全国同类学科进行了比较,找出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胡刚校长讲话

胡刚校长在听取了各学科汇报之后,强调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建设,充分认识基础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及中医、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只有高水平基础学科的支撑,一级学科建设才能真正得到发展;要认真解决好领军人才问题,注重引进与培养并重;要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尊重、保障、调动教师的主人翁意识,让所有年轻教师看到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强化崇尚科学、遵循客观规律的意识,对教师实施分类培养,多元化发展,努力营造兴趣研究、自由探索的学术科研氛围。胡校长同时还希望基础医学院积极筹建生物技术研究平台与中医基础研究平台,为全校各学科的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撑。

 

作者: 学科办 201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