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专家提醒:排尿异常可能是肾病前兆

来源:瑞金医院
摘要:首届“世界肾脏日”前专家提醒市民排尿异常可能是肾脏病前兆今年3月9日,首届“世界肾脏日”前夕,瑞金医院肾脏科主任陈楠教授告诉记者,该科许多患者入院前自觉身体“一向健康”,当感觉明显不适到医院检查时已是晚期肾脏病,甚至和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狼狈为奸”,加倍侵害人体健康。在这一号召下,上海交通大学医......

点击显示 收起

首届“世界肾脏日”前专家提醒市民
排尿异常可能是肾脏病前兆

    今年3月9日,首届“世界肾脏日”前夕,瑞金医院肾脏科主任陈楠教授告诉记者,该科许多患者入院前自觉身体“一向健康”,当感觉明显不适到医院检查时已是晚期肾脏病,甚至和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狼狈为奸”,加倍侵害人体健康。接踵而来的透析治疗乃至肾移植给家庭、社会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问题。其实绝大多数患者是由早期慢性肾脏病(CKD)发展而来的,而这类疾病是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
    针对人群对慢性肾脏病认识不足的情况,国际肾脏病学会(ISN)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IFKF)提出每年三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日”。其目的是唤起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的重视,号召及激励人们为遏制该疾病做出努力!
    在这一号召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肾脏科作为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及上海市卫生局重点学科,派出15名肾脏病专家于3月5日(本周日)上午9点至11点在该院门诊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并将于3月12日举行慢性肾脏病早期防治知识讲座,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咨询。

作者: 2006-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