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大学生优秀士兵团队汇报会举行

来源:张旦昕
摘要:本月3日,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等组织召开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大学生优秀士兵团队汇报会,5名退伍大学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到会的医学院600余名师生汇报了2年的军旅生活及对人生的感悟。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赵佩琪到会讲话并与副院长庄孟虎为5名退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校团委书记刘玉祥宣读关于授予肖震......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月3日,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等组织召开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大学生优秀士兵团队汇报会,5名退伍大学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到会的医学院600余名师生汇报了2年的军旅生活及对人生的感悟。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赵佩琪到会讲话并与副院长庄孟虎为5名退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校团委书记刘玉祥宣读关于授予肖震炜、陈伟琴、王亚夫、季佳敏、张浩同志上海市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决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崔勇主持。
    2003年年底,我院共有6名大学生光荣入伍,除吴文华同学已考入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外,肖震炜、陈伟琴、王亚夫、季佳敏、张浩都退伍荣归学校,目前他们分别在2002级临床医学专业、2005级医学检验、2004级视光技术专业、2004级高级护理班和2003级临床医学专业继续自己的学业。
    汇报会上,肖震炜、陈伟琴、王亚夫、季佳敏、张浩先后讲述了自己2年军旅生活的甜酸苦辣以及成长的轨迹。他们认为过去的2年时间尽管非常短暂,但艰苦的部队生活、严密的组织纪律、高强度的军事训练等给他们打下了深刻的烙印,其中在摩托化步兵连服役,要求战士跑步的速度要像摩托车一样快;参加雨中武装拉练,一个晚上跑60多公里,背的行囊被雨水浸泡而越来越重;2名女兵与男兵一样,搬石头、挑沙袋,干等量的活,参加越野行军,照样摸爬滚打,毫不逊色,一系列的艰苦事例令他们刻骨铭心。2年来,他们有付出,也有收获,从单纯走向了成熟,知道了责任、敬业、忍耐和奉献,那是一笔可享用终身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优异的表现获得的部队的肯定并分别获得了技术侦察专业技术能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等各类荣誉称号和各类嘉奖,还有2人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汇报会激起了阵阵的掌声,与会者被他们声情并茂的语调、真实可信的故事、坚忍不拔的精神所感染,不少师生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赵佩琪在讲话中说,5名大学生士兵以自己的行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他们无愧于“大学生优秀士兵团队”的称号,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的热情、激情和真情,以及服从安排,当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报效祖国的奉献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为拥有这样的学生、伙伴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此,学院授予他们“大学生优秀士兵团队”称号,并获得了2005年医学院“院长奖”,校团委也授予他们“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赵佩琪最后说,学院宣传部等组织的“大学生优秀士兵团队”汇报会,号召广大同学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听从祖国召唤,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服从组织挑选,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同时我也希望“大学生优秀士兵团队”的同学们,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拼搏,胜利完成学业,成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相信你们能够像完成两年军旅生涯一样,完成你们人生旅程中一个又一个新的目标。
   
作者: 2006-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