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疫苗专家为研究生举行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会
摘要:3月24日是第1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应医学院研究生分院和研究生会的邀请,结核病新疫苗研究专家、国际DNA疫苗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忠明研究员为研究生举行了一场题为“预防和治疗结核病新疫苗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题讲座,院本部约60名教师和研究生与会参加了学术交流。而传统的卡介苗疫苗对成年人结核病没有预防效果,......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24日是第1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应医学院研究生分院和研究生会的邀请,结核病新疫苗研究专家、国际DNA疫苗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忠明研究员为研究生举行了一场题为“预防和治疗结核病新疫苗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题讲座,院本部约60名教师和研究生与会参加了学术交流。
    李忠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结核病的流行现状:在我国的27种甲乙类传染病中,每年死于结核病的人数高达13万人。而传统的卡介苗疫苗对成年人结核病没有预防效果,由于人员流动增加,感染结核的患者逐年增多,因此急需研发结核病的新型疫苗。自1986年在美国FDA做博士后起,李忠明研究员一直从事百日咳和结核病的疫苗的研发和评审,是FDA疫苗评估和研究中心研究员。2003年回国创办海归公司后,获得了国家人事部和上海市科委的多项资助,承担了上海市科委结核病新疫苗的重大科研攻关课题,现在正在进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SAT6和Ag85A嵌合DNA疫苗的研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vaccine和DNA cell biol等杂志,并且就有良好的开发前景。
    李忠明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对基础研究与产业研发的结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讲座后与李忠明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者: 2006-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