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阳光行动”青年志愿者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摘要:爱心让生命重新燃烧----05检验班“阳光行动”青年志愿者活动这个学期,医学院05检验班每周五都有六七位同学到黄浦区中心医院进行志愿者服务。本学期共安排了8次志愿者活动,基本上全班每位同学都能参加一次活动,每次活动的内容都不同。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点击显示 收起

爱心让生命重新燃烧
 ----05检验班“阳光行动”青年志愿者活动

    这个学期,医学院05检验班每周五都有六七位同学到黄浦区中心医院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内容主要是陪病人聊天,另外也学习一些医学知识,同病人讲解疾病检查项目的原因和目的,进行一些简单的饮食指导。活动的宗旨是为每位病人解除精神上的痛苦,用心灵的交流唤回生命的新生。
    本学期共安排了8次志愿者活动,基本上全班每位同学都能参加一次活动,每次活动的内容都不同。除了陪病人聊天,还有两次是到血液透析室参观并看望病人,而且每次都有老师讲解血液透析的原理和作用。同学们从中学到了新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
    大家同病人聊天的过程中,也从他们那里领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与生命的宝贵,更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做人的道理。一位曾经参过军的老爷爷不断的教导同学们一定要学会锻炼自己,珍惜大学时光,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起来。同学们还从他那里学到了精通一门外语的重要性。除了这位老人以外,同学们还遇到了另外几个能给大家以启发的肿瘤病人,他们说的有些话让同学们感悟颇深。
    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掌握相应的医学知识,将来能为更多的病人解除病痛。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交流的重要性,正是心灵的交流让病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照片为同学正在为患者朗读《饮食指导》)

作者: 2006-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