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教务处召开赴法回国学生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
摘要:11月14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99级赴法国实习顺利回国的学生座谈会。医学院黄钢副院长、教务处姜叙诚处长、唐红梅副处长,国际交流处陈桂林副处长到会听取了学生的发言。99级法语班学生于2005年3月参加中法联合专家小组的选拔考试,15名学生通过考试,并于2005年10月底启程赴法,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住院医师培训。座谈会......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4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99级赴法国实习顺利回国的学生座谈会。医学院黄钢副院长、教务处姜叙诚处长、唐红梅副处长,国际交流处陈桂林副处长到会听取了学生的发言。
    99级法语班学生于2005年3月参加中法联合专家小组的选拔考试,15名学生通过考试,并于2005年10月底启程赴法,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住院医师培训。他们已于今年10月底顺利归国。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法国医院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畅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1、学生们非常感谢医学院多年来的培养,以及给予的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觉得在法国的这一年,无论是法语水平、专业知识、临床技能,还是独立处理事务等方面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爱国主义情感得到了升华。2、绝大部分学生对法国医院对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的安排,以及生活方面的照顾表示很满意。3、绝大部分学生认为,在法国学习到了一些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将对今后的工作、学习有很大帮助。同时,对今后法语班学生的教学和培养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黄钢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希望学生在法国学习中取得的经验应用于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水平,服务社会,为学校争光。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