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市科教文明办在卫校检查文明创建

来源:附属卫校精神文明办公室;宣传科
摘要:1月10日下午,市科教党委、交大医学院领导在交大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检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科教系统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劳晓芸、市科教党委宣传处、文明办王力力,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红以及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检查。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会在1号......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0日下午,市科教党委、交大医学院领导在交大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检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科教系统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劳晓芸、市科教党委宣传处、文明办王力力,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红以及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检查。
    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会在1号楼800会议室举行,参加汇报会的有市科教党委、交大医学院领导、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和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由校常务副校长杨卫平主持。校党委书记王馥明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对检查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交大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两年来附属卫校不断发展,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并顺利搬迁至南汇新校区,期间,学校以此为契机,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全校师生克服种种困难,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为新一轮卫校、医高专同时申报文明单位打下基础,希望上级领导检查指导,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沈岳奋副书记做的“注重内涵质量发展 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主题汇报。在汇报中,他通过学校简介与办学成果、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打造品牌形成特色等三方面回顾了我校05-06年度的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并就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指出了今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努力方向。
    检查组领导认真地听取了汇报,市科教党委劳晓芸处长在会上从领导重视、理念引领,重视基层文明、工作扎实有效,注重内涵建设、塑造品牌形象等三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文明创建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充分利用新校区美丽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第二,进一步在学校的特色品牌中突出高职高专特点;第三,进一步处理好学校在发展机遇期稳定与发展的关系。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红在会上对我校98年至今的文明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肯定了校领导对文明建设的重视,并在强内涵、争素质、促发展三方面下功夫,紧抓机遇,成为全市唯一一所国家性示范高职院校,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和谐的校园氛围,希望学校能通过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发挥特色,结合社会需求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新一轮文明单位的创建积累经验、扎实基础。
    最后,巫向前校长代表我校对检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医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卫校有机会申报文明单位,我校将以培养高素质医技人才作为文明创建的落脚点,在精神文明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需要在今后不断完善,进一步重内涵、抓管理,提升文明风貌。他指出检查组提出的希望非常贴切,我们将在医学院领导下不断努力、不断发展。
    当天,精神文明检查组一行还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并在会上发放了问卷调查。通过座谈了解师生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态度和评价。随后,检查组一行对我校行政楼、教学楼、实训楼、护理实训中心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
作者: 2007-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