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校
摘要:5月12日上午,医学院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作开班动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成为党的事业的坚定追随者和忠实继承者,珍惜党校学习机会,理论上有所提高,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表率,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2日上午,医学院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作开班动员。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1. 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根本任务和奋斗纲领,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业绩,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相信党、接受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2.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奋斗为党旗增辉。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与集体主义的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3.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观念,倡导基本道德规范,打牢道德修养根基,为构建和谐校园、医院、社区、家庭添砖加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成为党的事业的坚定追随者和忠实继承者,珍惜党校学习机会,理论上有所提高,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表率,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听取唐国瑶副书记的《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陈挥教授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支柱》以及胡涵锦教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后,学员围绕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进行讨论。
    仁济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钟璐结合在国外进修体会到“爱国”两个字的重要分量,因此强调爱国主义具有重要意义。新华医院整形外科的赵艳君指出,从小的理想就是做美丽的传播使者,指导其他人一起美丽起来,让社会一起美丽起来。乐于带给别人快乐是自己的快乐,从中也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新华医院科教部的蒋蓓卿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诱惑多,应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积极认真,更多主动的主人翁精神。儿童医学中心的鞠慧群号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努力工作,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医患关系,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把健康快乐带给病人。医学院门诊部副主任孙鸿兰指出,平时会碰到如何处理医患关系的问题,采取的沟通交流方式要灵活多样。但不管对于什么样的病人,只有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关心病人的疾苦,才会有利于医患关系的改善。

作者: 2007-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