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理想信念教育座谈

来源:研究生党总支
摘要: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4月9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特邀请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国瑛老师为党员讲述她在西藏支医十六年,无怨无悔地把全部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西藏人民的感人经历。李国瑛老师以坚定党的信念为主线,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老西藏精神,全心全意为藏族......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4月9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特邀请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国瑛老师为党员讲述她在西藏支医十六年,无怨无悔地把全部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西藏人民的感人经历。
    李国瑛老师以坚定党的信念为主线,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老西藏精神,全心全意为藏族人民服务”,“选择了西藏、就是选择了奉献”三大问题的叙说,深情地介绍了她援藏期间,克服生活、语言、环境、骑马等困难,在经历了心脏骤停、阑尾炎穿孔和高山翻车等生与死的考验后,仍坚定信念、默默无闻地为西藏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经历,这也是她的“人生的价值不是在高谈阔论的口号中凝结,而是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体现”的最好诠释。李老师话语平静,字字珠玑,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多吃苦、多牺牲、多奉献。李老师的讲座,使我们80后的研究生党员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使我们真真切切看到了身边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和无私奉献精神!她那种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接着,同学们就如何坚定党的信念、实现崇高理想和新的时期我们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去做等话题与李老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李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共鸣,B0770091班党支部书记朱宏敏同学会后表示,听着李老师朴实无华的报告,被李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这种座谈会的教育效果太好了。她的选择让我们佩服,她的经历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坚定党的信念,树立崇高理想,我们就不会被困难打垮!                               
作者: 2008-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