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中荷合作社区卫生培训中心成立

来源:卫技学院(校)
摘要:2008年4月17日,中荷合作社区卫生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朱正纲、荷兰Terneuzen市市长JanLonink为中荷合作社区卫生培训中心揭牌,荷兰ROCWesterschelde学校校长代表荷兰经济事务部国际商业合作司向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校长巫向前赠送了项目资助支票,仪式由校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4月17日,中荷合作社区卫生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朱正纲、荷兰Terneuzen市市长Jan Lonink为中荷合作社区卫生培训中心揭牌,荷兰ROC Westerschelde学校校长代表荷兰经济事务部国际商业合作司向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校长巫向前赠送了项目资助支票,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王馥明主持。当日下午还在闵行区人民政府举行了中荷合作上海初级医疗项目启动仪式,并为中荷合作社区卫生教学基地揭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交大副校长蔡威、荷兰驻沪副总领事林似海、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书记孙潮、区长陈靖、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庄孟虎出席了仪式,并见证了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上海市闵行区卫生局、荷兰ROC Westerschelde 学校签署《合作协议书》。 
    据悉,“中荷合作上海初级医疗项目”是获荷兰经济事务部批准,由中国商务部核准,2007年度荷兰政府“亚洲援助基金”唯一入选的医疗领域项目。项目的荷兰合作方为荷兰公立职业教育集团ROC Westerschelde 学校和荷兰专业初级医疗机构Stichting ZorgSaam集团,中国合作方为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和闵行区卫生局。“中荷合作上海初级医疗项目” 为期2 年,将在中荷两国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引进荷兰先进的初级医疗模式和管理经验,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在上海试点一种新的初级医疗模式,从而探索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初级医疗改革的新路。项目以“ 2+2 ”模式开展,即1家荷兰教育机构与1家荷兰医疗机构加1家中国教育机构与 1 家中国医疗机构,由荷兰合作方派出初级医疗领域的专家培训上海合作方选送的初级医疗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和专业人员,培养一批初级医疗培训师,并协助建立集教学、实训、研究为一体的初级医疗培训中心―“中荷合作社区卫生培训中心和教学基地”。 中荷双方共同制订新模式的初级医疗改革方案,并在上海合作方指定的医院进行试点,并进行评估。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精神,项目完成之后, 培训中心将继续存在并不断培养高质量的初级医疗工作者,初级医疗新模式将在政府支持下不断推广实行。荷兰经济事务部国际商业合作司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将定期对该项目进展进行评估。
作者: 2008-4-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