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一院和美国托利多大学签署互派协议

来源:一院
摘要:日前,附属一院院长刘国华、杰弗里。格尔德博士分别代表我院和美国托利多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备忘录。与美国托利多大学签署的协议,由双方互派教师、住院医生和学生,开展交流培养,为我院加快建设学科梯队建设迈出了“走出去、请进来”的第一步。2009年起,托利多大学每年选派教师、本科高年学生来我院学习半年或一年,我院......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附属一院院长刘国华、杰弗里.P.格尔德博士分别代表我院和美国托利多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备忘录。协议同意选派住院医生和在校高年级医疗专业和护理专业学生,到对方附属医院参加临床见习、进修或读学位,开展临床教师在临床教学、课堂教学或合作研究项目方面交流。不同专业学生可根据对方学校的课程大纲,选择包括医院管理、社会医学、卫生公共政策等不同课程,选修不同领域。为以后多学科、多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使双方合作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与提升。院领导陈敏生、潘常青和危重急救科、神经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科教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学科梯队建设是我院建设发展的关键,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加快建设学科梯队,院党委将加快医院学科梯队建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三个载体之一。近半个月来,院党政班子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分析与兄弟医院的差距,查找存在的瓶颈与难点,初步形成了“走出去、引进来,双步走、齐头进”的思路。与美国托利多大学签署的协议,由双方互派教师、住院医生和学生,开展交流培养,为我院加快建设学科梯队建设迈出了“走出去、请进来”的第一步。2009年起,托利多大学每年选派教师、本科高年学生来我院学习半年或一年,我院选派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医生前往托利多大学本部或附属医院,进行临床或科研培训,并一对一由老师指导。此前,我院已与托利多大学医学部合作培养了多名年轻临床骨干。此次正式签署合作培养协议,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临床、教学和科研人才持续培养,拓展“走出去、请进来” 国际合作人才培养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美国托利多大学位于俄亥俄州第四大城市托利多市,以制造业而著称,也是美国第三大繁忙的铁路枢纽和“五大湖区”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历史悠久的国家公立大学,美国 248 所最具有学术声望大学之一,相当于国内重点大学。在校学生 21,000 多名,530余名教师中,近80 %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托利多大学专业设置有卫生服务、药学、教育、法学、文理、工商管理等8个学院。开设有环境科学、心理学、护理学、药剂学、人力资源管理等24个硕、博士专业。其医学部设有医疗健康相关临床学科,并有多所附属医院,在国际医学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作者: 2009-4-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