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学生党员与大学生村官畅谈支医支农

来源: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摘要:5月22日,基础医学院学生一支部师生党员一行15人,赴上海松江区泖港镇新建村,探访我院参加大学生“三支一扶”项目08届毕业生盛晓春学长。“三支一扶”即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几年来,我院根据专业特色鼓励大学生服务社会投身基层建设,陆续向基层输送优秀医学毕业生。基础医学院......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22日,基础医学院学生一支部师生党员一行15人,赴上海松江区泖港镇新建村,探访我院参加大学生“三支一扶”项目08届毕业生盛晓春学长。
    “三支一扶”即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几年来,我院根据专业特色鼓励大学生服务社会投身基层建设,陆续向基层输送优秀医学毕业生。
    基础医学院学生一支部作为医学院培育点支部,始终将学生党员责任意识教育放在重要地位,今年围绕就业形势,同时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支部酝酿开展了本次深入基层的访问活动。
    活动当天,作为泖港镇新建村村主任助理的盛晓春学长,首先和同学们畅谈了她在基层工作近一年的工作、学习。如何服务每一位村民、如何和村党支部、党小组建立联系、如何融入这片朴实的土地。她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大学生,为大家展示出基层工作一片广阔的天地。
    座谈会上,新建村支书孙书记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大学生投身基层建设的热情和工作能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活力和智慧。并鼓励大学生在这个更大的舞台上锻炼自己。
    基础医学院学生总支书记唐华向在座的村干部和村官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学生党建的一些基本情况,并根据“三支一扶”项目开展情况结合医学生培养,激励学生党员探索医学生发展的新思路,规划人生、实现自我。
    会上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有机会像盛晓春学长一样,投身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不仅仅锻炼自我丰富人生,更是一种思想的升华。是新时代党员大学生理想追求的又一种表达。
    座谈会后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向新建村村官赠送纪念品,参观了新建村中心卫生室。培育点支部指导老师路薇及基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者: 2009-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