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大医学院第二十一次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摘要:1月13日,交大医学院第二十一次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在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院本部相关职能部处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附属医院院长、书记出席。会议由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党委书记范先群作总结讲话。随后,会议听取了《交大医学院“临床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工作方案》和《推进医学......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3日,交大医学院第二十一次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在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院本部相关职能部处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附属医院院长、书记出席。会议由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党委书记范先群作总结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附属医院2016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和分析一年来各附属医院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培养等进展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展望。随后,会议听取了《交大医学院“临床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工作方案》和《推进医学院人才工作若干举措的报告》。与会同志分别就相关专题进行讨论,并对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一体化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

  陈国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附属医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诚然让人欣喜,但为实现“一流医学院、一流医学学科”的建设目标要更加奋发有为。他强调,医学院和医学学科的发展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把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和国际交流合作等作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凝聚共识,凝心聚力,为医学院的改革发展不断注入新的能量和活力。

  范先群同志在讲话中对各附属医院的工作成绩和未来发展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交大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一脉相承、不可分割,各附属医院是医学院医教研管各项工作的自然延伸、必然所在。他强调,交大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形势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他提出,交大医学院的发展要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放眼世界,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用足上海市科创中心政策,加强顶层设计和目标凝练,不断开拓新思路、拿出新举措,把中央和上海的战略部署落实、落细,努力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范先群同志结合2017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二是要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上海“双一流”建设和浦东校区筹建,统筹推进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

 

 

作者: 2017-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