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医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第四次党外人士季度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摘要:1月18日下午,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2016年第四次党外人士季度座谈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市委统战部举行。党委书记范先群、副院长陈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和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医学院各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特邀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8日下午,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2016年第四次党外人士季度座谈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市委统战部举行。党委书记范先群、副院长陈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和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医学院各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在范先群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中国梦同舟行——上海统一战线历史图片实物展”。 通过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展示,从1922年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开始,拉开了统一战线的序幕,丰富生动地展现了上海统一战线的发展轨迹和历史画卷,充分体现了上海统一战线在统一战线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的勃勃生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特邀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何倞作主题发言。何倞同志围绕统一战线的基本情况、统一战线的五大工作、统战部门的服务工作以及党外人士如何发挥作用,以生动的实例、风趣的语言,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上海统战工作整体情况,并阐释了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如何发挥作用。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在交流发言中,致公党医学院委员会主委徐根兴、民进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杜勤、农工党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周兆熊、九三学社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顾鸣敏、医学院台联副会长葛建伟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派、团体在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个人体会。

  范先群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和“三大作风”,充分肯定了2016年医学院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党外代表人士为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院要建立“大统战”的格局,各单位、各部门部门要加强联系,最大限度地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发挥独特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医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范先群同志向与会人员并通过大家向全体为医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师生医护员工们致以新春祝福。

 

作者: 2017-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