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陈国强院士获评第四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摘要:1月1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赛诺菲中国支持的“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第四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40位医药卫生杰出工作者(团队)入选“生命英雄”。我院陈国强院士因在科技领域的不凡建树,获选2016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的科技之星奖项。自2013年起,健康报社连续开展了三......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赛诺菲中国支持的“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第四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40位医药卫生杰出工作者(团队)入选“生命英雄”。我院陈国强院士因在科技领域的不凡建树,获选2016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的科技之星奖项。

  自2013年起,健康报社连续开展了三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共计推选医药卫生界典型人物(团队)百余名。此次“生命英雄”推选活动于2016年8月启动,通过回顾、整理《健康报》等权威媒体的相关报道,同时发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科研单位及公众向活动办公室推荐候选人。最终14位/团队在医疗卫生岗位踏实工作、乐于奉献的一线“平凡英雄”;10位/团队在医药卫生科技研发领域、临床医学或医学教育领域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取得一定成绩的“科技之星”;10位/团队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领域工作成绩突出的“公卫先锋”;6支在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救灾中不畏艰辛、勇挑重担或常年无私奉献、坚守公益的“志愿团队”获得殊荣。

  此次活动以“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为主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相关负责人指出,获奖者的事迹充分体现出当代卫生计生工作者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以及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的要求,展示了当代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会鼓舞和带动更多卫生计生工作者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事业。

 

 

作者: 2017-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