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挂牌附属九院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摘要:1月24日,“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挂牌仪式在附属九院举行,标志着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复成立的“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落地九院。同时,九院听力中心也正式开张。揭牌仪式上,九院党委书记沈国芳致欢迎辞并宣布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听力中心正式开张。吴皓院长代表全国新生儿听力筛查专家组组长汇报......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24日,“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挂牌仪式在附属九院举行,标志着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复成立的“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落地九院。同时,九院听力中心也正式开张。

  揭牌仪式上,九院党委书记沈国芳致欢迎辞并宣布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听力中心正式开张。吴皓院长代表全国新生儿听力筛查专家组组长汇报了上海市和全国的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王磐石副主任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胡翊群副院长为“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揭牌。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吴向泳处长,上海市残联康复处虞慧炯处长,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朱丽萍主任以及来自上海市卫计委、上海市残联、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等部门领导及上海市新生儿听力筛查专家、各大医院接产机构科主任和护士长等参加会议。九院听力中心主任黄治物教授主持揭牌仪式。为期两天的“2017年上海市新生儿听力筛查培训班”同期开班。

  先天性听力损失是常见致残性疾病之一,上海自2002年开始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一直走在全国前列:90%以上先天性耳聋患儿能够获得及时干预,语言和智力发育达到正常水平,顺利进入普通学校学习并回归社会,做到“聋而不哑”。这其中,“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在承担患儿的诊断和干预等环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心把筛查阳性的患儿集中进行早期确诊和干预,使听障患儿能够得到合理的听力补偿方案,并将患儿输送到上海市各级听力康复机构,使患儿得到及时的听觉言语的康复服务。因此,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的成立,必将担此重任,引领上海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为上海市乃至全国听力障碍儿童和家庭听力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皓教授和黄治物教授团队长期从事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干预、康复工作,团队所在单位是国家卫计委新生儿听力筛查组长单位,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定点单位,国家卫计委新生儿听力筛查培训基地,新成立的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听力中心具有国际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和人才队伍。

 

 

作者: 2017-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