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人物专访

美国粮食科学家荣获全球粮食领域最高荣誉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华盛顿6月19日电/新华美通/--今天在美国国务院(U。DepartmentofState)宣布的一项公告中,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InstituteofFoodTechnologists,简称ITF)2002年总裁兼普渡大学粮食科学教授PhilipE。Nelson为2007年世界粮食奖(WorldFoodPrize)得主。Nelson是因其在开发无菌散装包装与储存领域所取得......

点击显示 收起

华盛顿6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在美国国务院 (U.S. Department of State) 宣布的一项公告中,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简称 ITF)2002年总裁兼普渡大学粮食科学教授 Philip E. Nelson 为2007年“世界粮食奖”(World Food Prize)得主。

Nelson 是因其在开发无菌散装包装与储存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而荣获这一粮食方面的全球最高荣誉的。这种无菌包装与储存使水果、蔬菜等易腐烂的食品能够在无需冷藏的无菌环境中下向全球各地分销,而且保证营养成分不会大量流失。

今天的公布仪式将邀请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世界粮食奖评选委员会董事长诺曼-布劳格 (Norman Borlaug) 博士、世界粮食奖基金会总裁代表 Kenneth M. Quinn 参加。负责经济、商业及农业事务的美国代理副国务卿 Daniel Sullivan 将主持此次的公布仪式。

总裁代表 Quinn 表示:“Nelson 博士的开创性工作使生产超大规模的高质量粮食成为可能。这些粮食能够储存很长时间并运送到世界各地,而影响价值以及味道不受任何影响。”

Quinn 表示,Nelson 的这项成就是粮食危机时代所取得的重要进步。

在无菌粮食技术的帮助下,饮用水以及紧急的粮食援助已经提供给了2004年东南亚海啸中的幸存者、2005年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的受灾民众以及全球其它地区的受灾者们。

Nelson 的创新性研究开发了使用大小不等的碳钢储运罐(从货运卡车到海运货轮)储存与运输易腐烂粮食(无需冷藏)的方法。通过将储运箱涂上环氧树脂以及将阀门与过滤器消毒,粮食就可以在无污染的情况下储存与运输。这样,大批粮食就可以安全储存并运送到全球各地,进行最终加工、包装与分销。

IFT 前总裁、当前世界粮食奖顾问委员会 (World Food Prize Council of Advisors) 成员 Al Clausi 表示,过去70年里“散装无菌加工与包装被认为是全球最伟大的粮食创新之一”。世界粮食奖顾问委员会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 (Jimmy Carter)、乔治 H.W. 布什 (George H.W. Bush) 以及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 (Corazon Aquino),以及其他成员。

Clausi 表示:“这一在粮食科学与技术上取得的现代化进步可以与 Clarence Birdseye 发明的冷冻食品、美国农业部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研究实验室发明的微波炉以及浓缩冷冻饮料相媲美。”

Nelson 是荣获该最高荣誉的首位粮食科学家及第二位 IFT 成员。

1991年,Nevin S. Scrimshaw 荣获鉴定与增加当地粮食营养以帮助全球发展中国家减少营养不良疾病方面的终生成就奖。Scrimshaw 还取得了其它许多成就,1961年,他在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设立了营养系、食品科学与技术系。

自孩童时期开始,Nelson 就开始从事粮食储存与包装。小时候,他一直在自家的西红柿农场和罐头制造厂(位于印地安那州 Morristown)工作,并赢得过印地安那州交易会 (Indiana State Fair)“西红柿王”(Tomato King) 的称号。

2007世界粮食奖及其250,000美元的奖金将于10月18日在爱荷华州国会大厦 (Iowa State Capitol) 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正式颁发给 Nelson,此次颁奖仪式是世界粮食奖 Norman E. Borlaug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的一部分。欲知世界粮食奖及 Laureate Award Ceremony and Symposium(颁奖典礼与研讨会)详情,请登陆 http://www.worldfoodprize.org 。

美国国务院位于 2201 C Street NW。

IFT 成立于1939年,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该组织是一家非盈利性的国际科学学会,其22,000位成员来自学术界、政府以及工业领域,致力于粮食科学、技术以及相关专业研究。作为一个粮食科学与技术学会,IFT 为粮食问题的公开讨论提供可靠的科学理论。欲知 IFT 详情,请登陆 http://www.ift.org 。

欲知详情,请联系:

IFT Jim Klapthor
电话: +1-312-604-0231
电邮: jnklapthor@ift.org

消息来源 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作者: 佚名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