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人物专访

牛津首位华人教授:海外人才最关心政策条件的连续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牛津大学首位华人教授崔占峰7月7日在四川省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上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国内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空间非常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7日在成都开幕,是四川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的重要措施,吸引了来自17个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海外专家与会。崔占峰现为英国牛津大学终身......

点击显示 收起

牛津大学首位华人教授崔占峰7月7日在四川省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上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国内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空间非常大。

  

“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7日在成都开幕,是四川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的重要措施,吸引了来自17个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海外专家与会。

  

崔占峰现为英国牛津大学终身教授、化工主任、牛津组织工程与生物加工工程主任。作为牛津大学有史以来首位华人教授和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崔占峰对国家引进海外人才颇具信心。他说,目前,高层次人才回流空间非常大,特别是英国留学生的回流率很高。“出国时间越长越爱国”,他在解析原因时特别强调了这种感情因素的影响。

  

在如何吸引人才的问题上,崔占峰提出了“信任度”概念。他说,海外高层次人才最关心的问题是政策条件的连续性问题,即能否在领导、部门负责人换届的情况下保证对人才资源支持的稳定不变。

  

此外,崔占峰还分析了海外人才的“择木而栖”的心理。他说,这些人才并不在乎100万的资金支持,而更看重发展的空间以及独特的资源,“比如四川有其特有的中药资源,一些制药专业的人才会更容易被这样的研究资源所吸引”。
作者: 2010-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