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考研招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2005硕士招生目录

来源:www.medtm.cn
摘要:学校名称:北京中医药大学单位代码:10026地址: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电话:01064286502邮政编码:100029联系人:研招办招生说明:1、报名方式:我校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2)11月10日——14日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凭报名号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交费并现场采集图像。3、医科大专毕业生具有本科......

点击显示 收起


学校名称: 北京中医药大学
单位代码: 10026
地 址: 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电 话: 01064286502
邮政编码: 100029
联 系 人: 研招办

招生说明:
1、报名方式:我校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1)报名时间:10月1日——31日,届时请按照网上报名的具体要求下载和填写有关报名材料。(2)11月10日——14日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凭报名号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交费并现场采集图像。(3)外埠考生在教育部指定的当地报名点报名。

2、考生需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成人教育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按同等学力者要求。

3、医科大专毕业生具有本科同等学力者报考我校,需符合以下要求:(1)教育部承认的高校修完本专业大学本科的全部必修课程,并提交进修学校提供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2)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并提供四级证书复印件;(3)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并从事本专业工作三年以上;(4)初试通过后需加试两门业务课,加试科目取得复试资格后通知。

4、我校综合考试有以下几类:(1)西医综合: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含内科学、外科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解剖学,均为多选题型。(2)中医综合: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含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均为多选题型。 (3)中药综合:由我校命题,含有机化学60%、仪器分析60%、中药学30%。(4)管理综合:由我校命题,含管理学基础、管理心理学、社会医学、卫生经济学。

5、临床医学专业,限全日制5年本科毕业生报考(应届、往届均可),入学时交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此类研究生主要进行临床能力培养,授予“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其中有博士点的单位,第三年,按专业学位进行考核,择优提前攻读“临床专业博士学位”。澳抗阳性(HBsAG+)者不能报考临床专业研究生。

6、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成绩3月10日在我校网页上查询,如需成绩单,可与我校研招办联系。

7、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以我校网页上发布的内容为准。

8、我校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在复试前进行,要求参加复试人员均须出示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须出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据的证明。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责任自负。

9、信息查询、联系方式(1)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将在网上及时公布,请随时查询: http://www.bjucmp.edu.cn (2)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位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行政楼219房间 电话:01064286502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29 (3)考生对所关心的问题若要详细了解,请向我校下列各学院咨询:基础医学院:电话:01064287544 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电话:01084013116 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 电话:01067689633 中药学院:电话:01064721242 针灸学院:电话:01064286718 管理学院:电话:01064286274

10、我校招收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共20名。考生可根据本科阶段不同专业背景,参考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组合任选一组参加考试,详情请查阅我校网上公布的招生简章。

11、我校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中医综合考前辅导班(暑期班及考前班)咨询电话:01064286187 01064287546(兼传真)电子信箱:jypx@bjucmp.edu.cn 

附: 北京中医药大学2005年招生专业目录、研究方向及考试科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