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考研考研指导

2006广西医科大学创伤外科手外复试经历

来源:www.medtm.cn
摘要:骨科在任何医学院校都是热门中的热门,报考骨科恐怕还是要有心理准备的,也就是1。过线了能不能通过复试。这就要求分要高,一般恐怕至少350以上才有些安全感,还最好要有临床经验,也就是说有执业医师执照。广西今年创伤外科,手外总共有22人参加复试,但导师只有5个,按1:1。...

点击显示 收起

骨科在任何医学院校都是热门中的热门,报考骨科恐怕还是要有心理准备的,也就是1.能不能过线 2.过线了能不能通过复试 .这就要求分要高,一般恐怕至少350以上才有些安全感,还最好要有临床经验,也就是说有执业医师执照.当然如果你考第一名,还是比较安全的.
广西今年创伤外科,手外总共有22人参加复试,但导师只有5个,按1:1.5的比例,最多只能招7.5人,另外理疗专业还有一个导师参与联合培养可带1.5人,也就是总共只招7.5+1.5=9人. 22取9,竞争不仅无法避免,还相当残酷,我想广西排名是33位,竞争尚且如此,可见其他学校可能会更厉害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带有普遍性的事情.
英语听力在大教室,用收音机.一两百人一起考的,感觉听对的应该是少数了,我听力很差,第二天再考翻译,是关于水电解质平衡的一篇文章,比较简单,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我感觉还行,如果按满分100分计算,应该有80-90分.很搞笑的就是由于要考这个翻译,整个南宁的英汉医学词典全部卖空.我是头天最后在书城的仓库里买的,书店的人很不懂,这是怎麽拉?突然一下这麽多人有志于医学英语的研究.
专业课笔试有选择题,基本是西综里的外科题目,不过不变态,几个问答题不太记得了,各个专业答各个专业的题,感觉不太好,肯定是没有基础课那样答得爽,反正能想出来的就往上写,有一点就是老师说:大家尽量答,不要作弊.这是不是暗示这个考试并不象想象中的那样重要呢? 我不知道.反正我尽力了.
考完后就上午11点了,通知是12点面试,根本就没时间吃饭了,说实话也没心情吃饭.赶到病房里.在病房转了一 下,病人很多,有加床的,还有几个护士妹妹,看着还不错,让我想起考研论坛的名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今天偶想空空.慢慢的复试的人就来了.到最后小教室里满坐,抱歉,非超级玩家不能进了,<四国哦>,一看这多人,心里成了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状.导师也一个个来了,感觉都是彪悍二字,先是导师开会,约莫有40-50分钟,估计是初步确定名单,然后4人一组,一个进三个在办公室外等着,有个应届的学生考了360+第一批进了,出来说老师问他是否愿意调剂,很郁闷.等到我时后面还有不少,进去后先是鞠躬,<一般我没日本人的习惯,只在有人去世时才这样,还不习惯啊>现在想起来,鞠躬的深度不够,只有70-,老师也没人叫我坐,好不习惯,我就自己坐了,挺胸昂首,故做镇
静之态."Pl introdue yourself by EN!没有任何先兆,就来了,是赵院长亲自问话,<他是日本的博士>.好在我背了一点,我说到我已经结婚时,他确认了一下:哦,结婚了.不懂何意.谈到我喜欢篮球,我认为姚明会有great futual 时看见他点头,当然我还是说我自己的,还是比较镇定的.我这人是心态比较好的那种,很少有不知所措慌乱的时候,除非室上速发作!这也有个问题就是:任何女人都无法让我激动,如果ML那就是ML,我会不自主地把这种事规范化,正规化,手术化,手续化.这使我很痛苦,真的.
自我介绍完后,赵院长复审了一下我的资料,就说行了,我起身再鞠躬离开.是不是干外科的人就有这种性格,行了,就行了,少TMD跟我聒噪!说实话我也是这鸟性格.也没问我原不愿调剂的事.出来后抽题考笔试,我考两个书上没有的组织工程方面的问题,幸好我找了赵院长的论文看过,看来确实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光看那本外科书我定成死鳖一只,还有个TOS<胸廓出口综合症>实在想不起来了,郁闷啊.不过总体讲还可以吧,应该说接到复试通知后,大多数人已经得了厌倦看书综合征,我还咬牙坚持了一下,可能就是这最后的坚持让我挺了过来,谁坚持到最后射谁就是牛MAN.
等,等,等,等......5点多时所有的人弄完,导师又开了会,出来一个花老师,<姓花,绝对牛B的姓,>宣布淘汰名单,残酷啊!听到最后没我.立即这些淘汰者需要去整形,烧伤,儿外,联系导师,这是大外科协商好的,看能不能复试.我想让我去烧伤我是不会去的,那里味闻不得啊!
出来时我一天没吃饭了,也不感觉到饿,南宁的阳光还那样明亮,热带的树木还是那样浓绿,在医院中穿行的人群还是那样匆忙,我好象觉得有些不一样,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你知道这时候我最想的是什麽吗?我想一位叫可儿的女孩,她是我的一个网友,本来她决定来陪我复试的,<我承认我在女人方面一直做不到坐怀不乱>,后来我还是觉得如果我一个人来体验这份痛苦或成功,比一个女人的诱惑力更大,所以我叫她别来了,我永远也做不到温莎公爵的弃江山,爱美人.因为我要生存!
我想骨科专业的考研在任何学校都可并入三大战役之一,你做好准备了吗?男人你最好175cm以上,低于此,请慎重,这个专业几乎就是男性的特权,你还要具备一点洒脱,豪迈的男人气概,这种东西是不经意中流露出来的,可能你自己都不会觉得,这种东西女人不一定喜欢,可男人之间会有 惺惺相惜之感,正如曹孟德,刘玄德煮酒论英雄时所言:天下英雄,唯使君与吾耳!相貌对女人重要,对男人相对影响小些,可是试想你如果是导师,在同等条件下,你会不会选一个未来三年看着舒服点的人呢?毕竟僧多粥少啊!良好的外型也是有利于个人事业发展的,君不见,润之,中正,恩来,哪一个年轻时不是翩翩白马帅哥,俊男.所以如果你的相貌比较郁闷时,请慎之.如果你是女性,请慎之又慎!我想这也是带一点普遍性的东西了.我知道的那个应届的是帅哥,我本人如果在街上走,一般会有站街女拉上七八上十次.
我还想谈一点找关系的事情,其实复试时有很多人是找了关系的,但你不知道.没有关系的人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教父所说:这只是生意,我会给他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这个条件就是:分.高分.有了高分,没有人胆敢轻易地拒绝你,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痛下苦功,运用正确方法去获取高分.
    通过这次考研我的人生,我的家人<我是独子,几代单传>在生活的道路上会变向,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知道的是我能做一些别人不能做的事情,我能做好一些别人做不好的事情,我能尽我的最大努力与勇气去追寻自己的梦,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地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地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谨已此文送给可儿,祝愿每一个完美主义者,不要忘记那心中永不凋零的----蓝莲花.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