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考研考研题库

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医综合试题

来源:网络
摘要:内容预览:一、A型题:每一道考题下面都有A、B、C、D、E5个备选答案,在答题时请选择一个最合适的答案,写在答题纸上1。《内经》所谓“动极者,镇之以静。阳亢者,胜之以阳”,说明了阴阳之间的何种关系。A。阴阳对立B。阴阳互根C。阴阳平衡D。阴阳转化E。阴阳制约2。关于五行相侮,下列哪种说法是正......

点击显示 收起

内容预览:

  一、A型题:每一道考题下面都有A、B、C、D、E 5个备选答案,在答题时请选择一个最合适的答案,写在答题纸上 1. 《内经》所谓“动极者,镇之以静;阳亢者,胜之以阳”,说明了阴阳之间的何种关系? A. 阴阳对立     B. 阴阳互根     C. 阴阳平衡     D. 阴阳转化    E. 阴阳制约 2. 关于五行相侮,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 母气有余,传乘其子    ……


    你还没注册?或者没有登录?这篇文章要求至少是本站的注册用户才能阅读!

    如果你还没注册,请赶紧点此注册吧!

    如果你已经注册但还没登录,请赶紧点此登录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