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考研考研动态

34所高校自定考研复试分数线3月中旬公布

来源:www.medtm.cn
摘要:2006年考研,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仍将实行统一的复试最低分数线,其中34所高校继续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复试仍实行120%左右的差额复试办法。这些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将于3月中旬划定,全部复试将在5月上旬结束。教育部将依据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今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和报考生源情况,以及总体初试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考研,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仍将实行统一的复试最低分数线,其中34所高校继续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复试仍实行120%左右的差额复试办法。这些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将于3月中旬划定,全部复试将在5月上旬结束。


  教育部将依据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今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和报考生源情况,以及总体初试成绩,对统考、MBA及法律硕士考生提出复试的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2003年之前教育部还按应届和在职两种情况分别划定,从2004年开始应届往届统一分数线。国家线是对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除国家统一的复试分数线外,2006年34所高校将继续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这些学校从2003年就开始了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

  今年国家统一的复试分数线将在3月底4月初划定,34所自主划线学校的复试线将于3月中旬划定,全部复试将在5月上旬前结束。

  据教育部介绍,今年将进一步增加复试权重(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并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计入复试成绩。同等学历考生还必须加试,进行本科主干课程和实验技能的考查,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


  34所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