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考研考研动态

调查显示就业压力大是学生“考研”主要原因

来源:www.medtm.cn
摘要:”随机调查显示:迫于就业压力考研的比例占35%,为了在学术上深造考研的占24%,为文凭考研的占19%,没有做好准备的占17%,为了爱情的占5%。着重说说这35%的人,迫于就业压力。一个网友的留言很有代表性:我是学中文的,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投简历找工作,简历是投了几百份,招聘会跑了几十场,但到现在仍然是一无所获......

点击显示 收起

    央视《东方时空》报道:“你为什么考研究生?”随机调查显示:迫于就业压力考研的比例占35%,为了在学术上深造考研的占24%,为文凭考研的占19%,没有做好准备的占17%,为了爱情的占5%。

着重说说这35%的人,迫于就业压力。一个网友的留言很有代表性:我是学中文的,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投简历找工作,简历是投了几百份,招聘会跑了几十场,但到现在仍然是一无所获,听说有的同学被逼无奈,愿意“零工资”就业,我还做不到,还是考研吧,总比在家“啃老”要光彩一些,对父母是个交代,自己也不难看。


然而对于所有准备考研的学生来说,一个重要的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就是,考完研究生,上完了这两三年的研究生课程之后,就业前景真的就变得明朗了吗?能帮助你找到更好的工作吗?”调查显示,学生答“能”的占53%、“不一定”的占46%、“不能”的占1%。


这46%的人,应该说是具有风险意识的,就好像买了一只股票,你很难预测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这只股票到底是涨还是跌,你作为投资一方,到底是赚还是赔。前一段时间有一条消息说,北大、清华等九所院校从今年开始,试点对研究生全面收费,也无疑增加了投资的风险和成本,因为以前只是搭上了时间,而现在还要搭上钱。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