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考研考研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整合同仁等医院资源

来源:www.medtm.cn
摘要:近日,首都医科大学整合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等8家三甲医院的内分泌科资源,正式组建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开始招收研究生。首都医科大学率先在全国高等院校成立“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由北京同仁医院、宣武医院、天坛医院、朝阳医院、友谊医院、安贞医院、儿童医院和复兴医院的内分泌科组成,系办公室设在北京同仁医院。...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整合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等8家三甲医院的内分泌科资源,正式组建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开始招收研究生。

  据了解,目前,肥胖、糖尿病、血脂紊乱及高血压四种慢性疾病已经成为高发疾病,常常与冠心病、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并存,被称为代谢综合征。研究表明,通过合理的干预治疗,可使这些疾病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下降到15%到30%。首都医科大学率先在全国高等院校成立“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由北京同仁医院、宣武医院、天坛医院、朝阳医院、友谊医院、安贞医院、儿童医院和复兴医院的内分泌科组成,系办公室设在北京同仁医院。主要进行临床7年制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的专项培养。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