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保健品行业

本周公布新“蓝帽“109 无商标产品25个占23%

来源:www.chca.net.cn
摘要:今日,CFDA新公布获批国产产品109个,营养素补充剂45个。功能保健食品64个,其中26个为增强免疫力产品。本次批准的产品从名称看,共有25个产品名称中未包含品牌名,占总数的23%。新获批产品中59%为功能保健食品看看新公布批件中的少数派本次公布的109个产品中,78个产品采用原料命名,21个产品采用功能命名,共占总数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今日,CFDA新公布获批国产产品109个,营养素补充剂45个。功能保健食品64个,其中26个为增强免疫力产品。本次批准的产品从名称看, 共有25个产品名称中未包含品牌名,占总数的23%。庶正康讯研究发现保健食品命名“去品牌化”将使企业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新获批产品中59%为功能保健食品


 

 

看看新公布批件中的“少数派”

 

本次公布的109个产品中, 78个产品采用原料命名,21个产品采用功能命名,共占总数的91%, 还有9%的“少数派”,从其名称上并不能对该产品的原料和保健功能进行判断,如“悦心牌爱立尔胶囊”、“世纪康牌晶辰胶囊”。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保健食品命名规定和命名指南的通知》(国食药监保化[2012]78号)的要求保健食品命名基本原则应反映产品的真实属性,简明、易懂,符合中文语言习惯;一个产品只能有一个名称,一般由品牌名、通用名、属性名组成,也可直接使用通用名和属性名命名。


感谢关注庶正康讯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201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