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保健品行业

“卫食健字”功能知多少 清理换证涉3000企业

来源:www.chca.net.cn
摘要:3月26日的全国保健食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保健食品监管工作,会议中提到要全面启动清理换证,这就意味着大批的卫食健字产品将要遵照现行保健食品规则进行清理,那么你对卫食健字产品了解有多少了。卫食健字5000产品涉3000企业截止到2003年07月08日最后一个卫生部批准的产品公布,由卫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25日—3月26日的“全国保健食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保健食品监管工作,会议中提到要“全面启动清理换证”,这就意味着大批的“卫食健字”产品将要遵照现行保健食品规则进行清理,那么你对“卫食健字”产品了解有多少了?让庶正康讯带大家来盘点一下。

 “卫食健字”5000产品涉3000企业

 截止到2003年07月08日最后一个卫生部批准的产品公布,由卫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共5060个,其中国产4601个(含43个已注销批件),进口459个,涉及企业约3200个。

“卫食健字”共使用过三种型式

 卫食健字产品的批准文号共使用过3种型式:卫食健字、卫进食健字、卫食健进字。

 

 保健食品“蓝帽子”有着卫食健字和国食健字的区分,是保健食品在不同时期分别由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的产品批准文号。1996年6月卫生部出台了第一部针对保健食品注册的法规即《保健食品管理办法》,自此由卫生部开展保健食品的注册审批。2003年6月保健食品的审批职能由卫生部转为SFDA,保健食品的审批还沿用卫生部颁布的相关法规。之后批准的产品为“国食健字”。

“卫食健字”曾批准过功能声称多达88种

“卫食健字”的两个第一和一个最后

第一个获批的国产保健食品:

西安舒仲花粉有限公司申报的舒仲花粉精产品(卫食健字(1996)第001号)。

第一个获批的进口保健食品:

中信技术公司申报的美泰宁(卫进食健字(1996)第001号)。

卫生部最后一个批准的保健食品:

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金奥力牌金奥力冲剂(卫食健字(2003)第0461号)。

 

作者: 2015-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