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拔牙后止血棉卷咬多久为宜?

来源:健康在网
摘要:对于拔牙后引起的出血,应该及时轻咬止血棉卷,直到伤口内的血液形成血凝块将伤口封闭,就可吐出棉卷。但一些患者在拔牙后,迟迟不肯吐出止血棉卷,总以为多咬一会儿棉卷会更好的止血,其实并非如此。棉卷的作用是压迫止血、保护伤口。拔牙后,患者将棉卷轻咬半小时至一小时至不再出血时,即可吐出,而不能将纱条长时间......

点击显示 收起

    对于拔牙后引起的出血,应该及时轻咬止血棉卷,直到伤口内的血液形成血凝块将伤口封闭,就可吐出棉卷。但一些患者在拔牙后,迟迟不肯吐出止血棉卷,总以为多咬一会儿棉卷会更好的止血,其实并非如此。 
    棉卷的作用是压迫止血、保护伤口。拔牙后,患者将棉卷轻咬半小时至一小时至不再出血时,即可吐出,而不能将纱条长时间留置口内,以免因唾液长时间浸泡伤口影响到血液的正常凝固,反而容易造成伤口的感染。并且,患者在拔牙后当天不要漱口,以免洗掉牙槽窝内的凝血块而影响拔牙创伤口的愈合。  
    正常情况下,把棉卷吐出后就不再出血,唾液中出现少量血丝是正常的,不必担心。但若出血较多,应及时去医院复诊。在此,建议有出血倾向的病人,拔牙后最好暂不要离开医院,待半小时后请医生看看伤口,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让医生生再作进一步的处理。  
    另外,拔牙后的患者还应在饮食方面注意术后两天的饮食应是温凉、稀软的。在拨牙当天吃一些软质和有丰富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羹等。也可吃些凉食,或用凉毛巾敷在拨牙侧面部,以减少出血,减轻疼痛。但不宜吃刚出锅的过热食品,也不要吸烟,也不要用手触摸伤口,吮吸伤口,更不易当天就?口、刷牙;还要注意避免过度紧张,不要做剧烈的活动,适当休息。 (摘自健康在网)
作者: 佚名 2004-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