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开灯睡觉会增加患白血病几率

来源:环球时报
摘要: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开灯睡觉的儿童或者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线干扰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最近,研究人员在伦敦举行的儿童白血病大会上提出,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增多与夜晚暴露在灯光下有关系。莱特教授说:“褪黑素在夜晚急剧增加,这有助于人体休息和新陈代谢。因此,一上床睡觉,人们就应该把灯关掉,直到第......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开灯睡觉的儿童或者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线干扰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最近,研究人员在伦敦举行的儿童白血病大会上提出,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增多与夜晚暴露在灯光下有关系。
   
    由得克萨斯大学细胞学教授鲁塞尔·莱特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在夜晚,光线会使人的生理节奏混乱,抑制褪黑素的正常分泌,而褪黑素的减少与癌细胞生长有关。褪黑素的分泌主要集中在晚上9点至早晨8点之间。莱特教授说:“褪黑素在夜晚急剧增加,这有助于人体休息和新陈代谢。褪黑素能够保护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如果人们夜晚暴露在人造光线下,分泌褪黑素的能力就会受到限制。如果没有褪黑素,癌细胞生长及癌细胞破坏DNA的速度就会加快。而DNA一旦受到破坏就可能出现癌变。因此,一上床睡觉,人们就应该把灯关掉,直到第二天早晨醒来。”
作者: 佚名 2004-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