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安徽省艾滋病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

来源:新华社
摘要:安徽省艾滋病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有16个市54个县(市、区)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256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178例,死亡398例。专家预计,今后几年将是安徽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病、死亡的高峰期。据介绍,安徽省艾滋病流行有四个特点:一是感染者相对集中,主要分布在皖北农村地区......

点击显示 收起

安徽省艾滋病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有16个市54个县(市、区)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256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178例,死亡398例。专家预计,今后几年将是安徽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病、死亡的高峰期。

  据介绍,安徽省艾滋病流行有四个特点:一是感染者相对集中,主要分布在皖北农村地区,其中利辛、阜阳市颍州区、临泉、阜南、界首、萧县、濉溪7个重点县(市、区)累计报告发现感染者1970例,占全省感染者总数的87.3%;二是感染者以青壮年为主,20-49岁占82.21%;三是感染途径主要为既往不规范采血(浆)所致,占感染总数的83.90%;四是大部分为贫困农村地区的农民,由于艾滋病的流行,导致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部分或全部丧失了劳动能力。

  从去年起,安徽省开始在利辛县对艾滋病病人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并逐步扩大范围。截至目前,全省先后有892人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有关重点市、县政府还制定了具体的医疗救助办法和措施,开展艾滋病自愿免费血液初筛检测和咨询,对孕妇实施免费艾滋病咨询、筛查、母婴阻断技术及抗病毒药物治疗等。

  由于安徽省1995年以前经非法采供血途径感染的艾滋病感染者主要集中在皖北地区,该区现已逐渐进入发病期,目前利辛等重点县的重点村庄已出现死亡病例。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