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医疗事故是美国人第五大死因

来源:新华社
摘要:美国专家近期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可以避免的医疗事故在各种导致死亡的因素中排名第五。他说,每年有9.8万人死于各种医疗事故,其中包括用药过量、血型不匹配和错误治疗。哈蒙德认为,医疗事故率高的原因主要是缺少关于病因和恰当治疗时间的信息。使用电子医疗记录有助于减少医疗事故。...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专家近期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可以避免的医疗事故在各种导致死亡的因素中排名第五。

美国杜克大学名誉教授威廉·哈蒙德2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学术大会上宣布了这一统计结果。他说,每年有9.8万人死于各种医疗事故,其中包括用药过量、血型不匹配和错误治疗。

哈蒙德认为,医疗事故率高的原因主要是缺少关于病因和恰当治疗时间的信息。使用电子医疗记录有助于减少医疗事故。

哈蒙德说,如果把缺少治疗计算在内,这一数字还会高出很多,因为美国人的家庭医生在得知雇主的体检结果不正常后,通常不会采取行动。只有45%的糖尿病患者、54%的哮喘病患者以及76%的乳腺癌患者得到了适当治疗。

此外,哈蒙德还说,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合理的治疗对于人口老龄化国家尤其重要,可以使医院的接诊率降低63%,使急诊病房使用率下降40%。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