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想借变性减轻生活压力浙江渴望变性男子增多

来源:news.tom.com
摘要:专家指出:男性在关注生理健康的同时,也应重视心理健康浙江在线10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晓)近十来天里,在温州,有五个来自本地和外地的男性要求变性。笔者昨天从温州和平整形医院了解到,这些想通过手术变成女性的男子并不是严重的易性癖病患者,只是想借变性减轻压力,逃避现实责任。专家称,男性在关注生理健康的同时......

点击显示 收起

专家指出:男性在关注生理健康的同时,也应重视心理健康

  浙江在线10月29日消息(通讯员 张晓)近十来天里,在温州,有五个来自本地和外地的男性要求变性。笔者昨天从温州和平整形医院了解到,这些想通过手术变成女性的男子并不是严重的易性癖病患者,只是想借变性减轻压力,逃避现实责任。专家称,男性在关注生理健康的同时,也应重视心理健康,这样才能真正提高生活质量。

  和平医院薛志辉院长告诉笔者,近十来天里,该院接受了五名男子咨询,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都是未婚男青年,他们的愿望都是变性。而他们想做变性手术的初衷非常幼稚。

  其中23岁的永嘉小伙子A这样对医生说,他长得矮矮的、胖胖的,高中毕业后,在社会上工作不如意,混着过日子,周围的人都说他没有男人味,他自己也觉得活得挺“窝囊”。他想要是一刀下去成了女人后,自己的个子在女人圈里不算矮,女性就业比较容易些,周围的人也不会对身为“女人”的他有太高的要求,经济收入差一点也不会有人笑话了。另几名小伙子的变性初衷也与A大同小异,都觉得做了女人后,自己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压力会得到改善。

  这五个小伙子从医院方面得到的回答是:不!

  据社会专家分析,男性承受的家庭、经济、事业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心理负担越来越重,近年来,变性人作为极少数的特殊群体,其生活状态一直为世人关注,一部分人的经历被披露后,导致一些自觉活得“窝囊”的男性产生了变成女性的念头,祈望自己的生活质量因此有所提高,以图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但实际上,变性手术是一项高消费又十分复杂的整体工程,需在至少半年到几年的时间里多次手术,肉体上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和风险,还要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作为后盾。

  拒绝了这几笔“大生意”的薛院长表示,那些想通过变性手术逃避现实责任的男人认为做女人比较轻松,这是极其错误的想法。现实生活中,女性的生活压力并不比男性小,某些方面的压力甚至远高于男性。他们应摆正自己的心理性别位置,调整自我,通过不断学习和劳动积极去改变生活,以增强自信心和适应社会的能力。男性保持健康心理的关键是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减压。

  ●相关资料

  日前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40岁以上人群中,高达52.5%的男性忍受着ED(勃起功能障碍)的折磨,因认为该疾病对自身男子气概产生影响,大多数患者讳疾忌医,平均忍受22个月后才去看医生,因此给生活各方面带来消极影响。这也是男性心理不健康的体现之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