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专家呼吁港人关注关节病

来源:新华社
摘要:港人生活节奏紧张,又缺少运动,导致较多人出现关节问题。医学专家呼吁港人关注关节炎病,他们指出,如果长期忽略会令软骨退化和发炎,影响健康。...

点击显示 收起



  港人生活节奏紧张,又缺少运动,导致较多人出现关节问题。医学专家呼吁港人关注关节炎病,他们指出,如果长期忽略会令软骨退化和发炎,影响健康。

  膝关节炎在香港最为普遍,大部分中老年人都有膝关节问题。调查显示,50岁以上的男性中,17%有长期的膝盖问题,7%被诊断为膝关节炎;而50岁以上的女性中,24%有膝盖问题,13%被诊断为膝关节炎。

  港健医疗集团骨科医生何正伦说,软骨有防止骨与骨之间碰撞的作用,而软骨受损将导致骨质关节炎,引起痛楚和关节僵硬,严重者更需进行人工金属关节手术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