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多毛症患者近年剧增 俄媒体分析该病症根源

来源:news.tom.com
摘要:新华报业网讯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多毛症患者对人类智力并无大碍,但是浑身长着浓厚的毛发,会遭到他人令眼相待和相貌歧视。2000年以来,世界上多毛症婴儿出生人数逐渐增加,仅2000年就出生了15个多毛症男婴和3个多毛症女婴,据统计,全球出现多毛症患者已达到6万人。科学家从基因角度对多毛症现象进行的解释有多种说法......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报业网讯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多毛症患者对人类智力并无大碍,但是浑身长着浓厚的毛发,会遭到他人令眼相待和相貌歧视。2000年以来,世界上多毛症婴儿出生人数逐渐增加,仅2000年就出生了15个多毛症男婴和3个多毛症女婴,据统计,全球出现多毛症患者已达到6万人。

  科学家从基因角度对多毛症现象进行的解释有多种说法,有的科学家称此病症与婴儿父母食用基因改良食品有关,或是与较差的生态环境息息相关,此外,还有的科学家相信多毛症的根源是婴儿出生地处于核工业基地或核测试处理场所遭受辐射。

  俄罗斯的塞姆约恩-尤拉诺维指出,至今科学仍未揭示诱发多毛症根源的最终原因。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多毛症患者体内带有一种古老的遗传基因,这种基因在人类进化进程中并不重要,但在类人猿体内也存在着这种基因。多毛症是现今人类远古遗传基因的唯一表现形式。但是,多毛症患者的智力并不受到影响,他们是不会像猴子一样从树上窜上窜下。他们的智商与常人一样,比如中国的多毛症患者徐振环,他还组建了一支流行摇滚乐队。

  另一位专家表示,自从2000年之后,多毛症现象已不容乐观,每年多毛症患者呈增长趋势。我认为这与1999年太阳活动性有关。目前,全球多毛症患者大部分出生在气候炎热的地区,如印度、泰国、墨西哥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这些国家和地区所处地理位置正是太阳活动性较强和磁暴区域,而欧洲国家却处于太阳活动性差的地理位置,这也许就是解释为什么欧洲出现多毛症患者数量较少的原因。部分医学专家称,夫妻生育儿女应当关注长期性的气候预报,一些太阳活动性较强的地区生育多毛症婴儿几率更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