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南京:不排除甲3型流感有局部暴发的可能

来源:新华社
摘要: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庞浩说,最近组织了相关专家,对流感疫情进行了两次专门分析讨论,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南京市今冬明春流感疫情不会出现大的流行,但不排除甲3型流感局部暴发的可能。据记者了解,到11月初,江苏省今年监测到的流感病毒株数量已将近100株,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加,是去年的3倍。监测到的流......

点击显示 收起


  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庞浩说,最近组织了相关专家,对流感疫情进行了两次专门分析讨论,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南京市今冬明春流感疫情不会出现大的流行,但不排除甲3型流感局部暴发的可能。

  据记者了解,到11月初,江苏省今年监测到的流感病毒株数量已将近100株,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加,是去年的3倍;监测到的流感病毒株也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监测到的流感病毒株以甲3型为主,以前监测到的病毒株多为甲1型和乙型。

  庞浩说,南京市2004年以来没有接到流感暴发的报告,在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南医大二附院这四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2004年1-10月共登记流感样病例45231例,与2003年同期相比上升162.5%,占门诊病例总数的5.7%。

  庞浩说,需要说明的是,今年监测到的流感样病例数比去年同期上升明显,主要是由于去年只在两家哨点医院监测,而今年是在四家医院监测。

  据介绍,今年在对南京市儿童医院和南医大二附院的监测中,工作人员发现,流感样病例主要集中在0-5岁,共为11736例,占总数的69.68%。从整个人群流感抗体的调查结果来看,0-5岁的孩子保护率比较低,这一人群应是重点保护人群。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